环球360会员登录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环球360会员登录党总支开展12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上午,环球360会员登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环球360会员登录党员活动室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讨论活动,由杨昕岳同志领学。

  杨昕岳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第一议题,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发展历程、主要内容、重要地位等几个方面,强调“两个结合”是精髓、“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根本原则和根本方法。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王向明的《自信中国说》视频,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文化观与文化使命观。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矢志为民造福”相关视频,“四下基层”是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四下基层”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四下基层”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践行党的宗旨、矢志为民造福。最后,结合“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的内容,大家学习了国家宪法日的内涵、来源和设立宪法日的重要意义。

在发言谈论环节,王静同志谈到:“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殷殷厚望。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中国文化传播的优秀桥梁。杨昕岳同志表示:高校是文化建设的主阵地,新时代高校文化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聚焦高校文化建设的中心任务,勇担高校文化建设新使命,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