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360会员登录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科研
护理学科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4

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2023年1213午,环球360会员登录组织召开护理学科建设论证会智能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韩玉民副院长班戈,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袁志垚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东明及各学院教研室负责人受邀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环球360会员登录院长薛松梅主持。

薛松梅院长首先对本次重点学科的申报、学科建设目标进行简要介绍指出学科建设学院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护理学科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注重跨学科研究,凝炼了三个研究方向,即症状管理科学、智能护理、生命全周期健康照护。下一步将与三个院系继续加强合作,开展顶层设计,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活动,希望各位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护理学科建设发表真知灼见。智能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韩玉民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医学工程在临床应用的现状,提出了在护理环境、器具改造,仿真模拟人智能程序升级方面开展交叉研究的思路;康复医学院负责人提出智慧养老、康复护理和虚拟现实结合康养的融合观点;健康管理学院陈东明从管理学角度,提出老年、婴幼儿服务需求评估、健康管理系统研发的观点。与会教师分别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薛松梅院长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表示,学院将充分汲取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制定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凝聚共识,补强短板,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我们应当抓住专业融合的契机,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创业教育中,更好地发挥护理重点学科的领军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