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360会员登录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顺利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硕士重点立项培育单位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1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单位整体建设情况进行核查,我校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检验自身建设进展,加快完成审核周期建设任务的重要抓手,对照申请基本条件,积极做好各项指标的核查填报及答辩工作,并顺利通过硕士重点立项培育单位核查工作。

学校始终坚持围绕申硕四大核心指标,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支持和保障申硕建设工作。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并重,推进“学科带头人+创新团队”人才组织模式建设,补学科队伍短板;对限项的科研项目进指标分配,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与中标率。同时,广泛开展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技术服务,切实做好横向项目的签约立项工作,保证了项目的数量、质量、合作金额全面提升,补科研经费短板。2022年各级各类成果不断积累并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其中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SCI等高级别论文数量为历年之最;完成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硕士学位重点立项培育单位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硕士重点立项培育单位建设是我校提升办学层次、增强办学水平的重要载体。立项建设要求高、审核严,涉及学校多部门、各环节,既要稳扎稳打,又要有超常规举措。此次核查工作的顺利通过对今后我校硕士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校将认真学习新晋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先进经验,充分借鉴同类立项建设高校的创新做法,结合我校实际高质量推进硕士重点立项培育单位建设工作。